【国会新闻简译】CPI通胀率降,护士、教师工资涨

  日期:2019-11-11 11:0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  
分享到:
邮箱:

在本届联合政府的领导下,高工资增长和低通胀率令新西兰人受益。

新西兰统计局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率从6月的1.7%降至9月的1.5%,生活成本的增长仍然处在较低水平。

财政部长戴维·克拉克(Hon David Clark)表示:“新西兰上班族在通胀率较低的情况下获得了更多收入,主要得益于联合政府的领导下工资增长更快。”

最新数据显示平均时薪增长达4.4%,是11年来最大的年度增长。

“作为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新西兰上班族见证了我们提高最低工资,向护士和教师等支付更多工资(相关新闻:政府重视教育,教师十年来最大幅度涨薪),并通过家庭大礼包和冬季能源津贴为中低收入家庭和退休金领取者提供支持。

“与此同时,利率处于创纪录的低点,有助于提高住房的可负担性。”

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通货膨胀数据显示:


  • 新房价格以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8%)上涨,低于上届政府执政最后两年中每年超过6%的增长水平。

  • 奥克兰房租一年上涨了1.8%,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增长,全国范围内的房租增长率仍低于3%。

  • 过去一年,全国汽油价格下跌了2.9%。

  • 地税年增长率下降,住房保险的增长率比一年前减少了一半以上,财物保险的通货膨胀率也低于一年前。

“住房危机、汽油公司的利润率、四分五裂的电力市场——本届政府面对接手的各种导致生活成本过高的长期遗留问题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本届政府的房屋建造计划是自1970年代以来规模最大的计划;我们已经赋予了商业委员会更强的力量来干预汽油公司;我们也正努力解决保险和电力市场的问题。

“经济强劲增长、政策支持——所有人的工资增长都在加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