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政府采购新规即将生效,帮助建筑公司正常周转

  日期:2019-10-10 14:22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于十月初生效的政府新的采购规则将在批准价值数百万纽币的建筑项目的同时,帮助建筑公司保持周转经济发展部长菲尔·特怀福德(Hon Phil Twyford)和建筑与建设部长珍妮·萨莱萨(Hon Jenny Salesa)表示。

经济发展部长表示,整个行业采用的“最低价格模式”导致建筑公司削减成本,彼此砍价力度太大,以至于一些项目在财务上变得不可行。“最坏的情况是,公司在施工完成前倒闭,导致分包商得不到报酬。”

部长说:“新规定从‘最低价格模式’转变为‘更广泛的成果模式’,建筑公司的财务健康、工人的健康和安全以及建筑的环境健康都必须纳入考量。”

新的广泛考虑的政府采购规则(Government Procurement Rules)于101日生效,并利用政府每年的采购支出,通过有针对性地改善文化、社会、经济和环境成果,实现更好的公共价值。

新规则指的是新的建筑采购指南,其中要求政府部门考虑施工公司及其分包商进行的技能发展和培训等因素,以及是否对项目和可持续建筑实践(如使用可持续材料和尽量减少浪费)进行了强有力的管理。

建筑与建设部长表示,新的指导方针有助于解决建筑业协议中提出的一些关键问题,包括关注整个生活公共价值和降低财政风险。

“我们正通过更透明地订立合同,说明存在哪些风险,谁有责任管理这些风险,来帮助提高建筑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这使得更公平的定价、更公平的利润率、以及降低意外金融冲击的可能性等等得以实现。该规则考虑的是建筑的整个公共生活价值,而不仅仅是起始成本。

“这项举措是政府全面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持久的制度和行为变革,应对该行业面临的长期挑战。政府合同项目在所有大型建设项目中占到18%”。

经济发展部长说,作为消费者,政府有能力通过支出选择来影响行业。“我们现在正努力利用我们政府的集体支出,在重要的方面有所作为。这是政府以身作则,我们希望私营部门也能效仿。”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