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国际信用评级达Aaa,新西兰经济实力获全球认可

  日期:2019-10-08 10:2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又一份关于新西兰经济的国际报告为新西兰经济具有强大的增长潜力和韧性这一观点提供了支持。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Moodys)近日发布了关于新西兰的最新评论,我们是获得了最高信用评级 Aaa”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Hon Grant Robertson)表示:“该报告是世界其他地区关注新西兰并认可我们经济实力的又一例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的报告称,考虑到全球经济动荡的大背景,新西兰经济增长率堪称稳定。”

穆迪的报告称:


  • 新西兰的经济实力“非常强”,增长依然“强劲”
  • 预计新西兰经济在未来几年内将以2.5%到3%的潜在增长率增长,符合Aaa评级国家的增长率中位数
  • 从长远来看,新西兰的GDP潜在增长率高于其他许多Aaa级国家/地区
  • 新西兰的财政实力被评估为“非常强”
  • 新西兰的财政状况仍然强于其他许多Aaa评级的国家
  • 新西兰拥有非常有利的商业环境

“我们知道,总有一些人以悲观的眼光看待我们的经济。这样的报告从一众政治噪音中脱颖而出,事实上承认了我们强大的经济基础,真是令人耳目一新”,部长说。

“毫无疑问,从中美贸易战和英国脱欧等问题可以看出,全球经济逆风将对我们的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仍处于有利地位。

“我们的失业率处于十一年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增长速度快于澳大利亚、英国和欧盟等国家,政府保持着盈余并控制着债务率。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