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观点】政府帮助孩子:好政策,需更多

  日期:2019-10-02 10:09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咱们新西兰人讲究公平又富有同情心,我们相信人人平等,尤其在关怀儿童方面有着令人自豪的历史。跟我头发白得差不多的人都会记得学校曾提供免费牛奶。

然而现在,五分之一的孩子无法获得足够的食物、或合适的食物。新西兰到处都是每天饿着肚子上学的孩子,他们因饥饿而分心,无法很好地投入学习、享受校园生活。

829日,政府宣布在部分学校供应免费午餐,这一天是个重要的日子。该举措朝着解决儿童贫困的重大问题之一——食品安全问题——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我期待有一天学校免费午餐可以普惠所有中小学,不论Decile评分是多少。这将真正改善学习成果、带来健康幸福,它所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成本。

我知道这并不是全盘的解决方案,但仍不失为关爱最需要公平对待的孩子们的一种方式。

许多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8月底的那一周对新西兰来说是历史性的。政府有了《儿童和青少年福祉战略(Childand Youth Wellbeing Strategy)》——尽管不如免费午餐吸引的注意力多,但我认为该项战略更为重要。

这是我们的政府首次将儿童和青少年的福祉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上。我相信这项战略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为孩子们做好事的平台。制定一项改善儿童和青少年福祉的长期跨政府战略具有重大意义。该项战略可谓世界领先。

超过6000名儿童和青少年为制定该战略提供了帮助。该项战略的6个预期成果代表了这6000名儿童和青少年需要什么,他们亲口说出想要什么,以及他们在生活中有权利期待什么。

对他们而言,美好的生活意味着能够感受到接纳、重视和尊重,能够开心快乐,获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基本需求得到满足,身心健康状况良好,接受良好的教育以及感到安全。

儿童和年轻人最懂自己。根据“儿童公约”(Children'sConvention),他们有权就关乎自己的事项表达意见,并被认真倾听。

该战略要求持续征询儿童和青少年的意见。这是绝佳的方式来确保他们的声音一直是这项工作的核心。

我将进一步提出建议,立法应更多地考虑儿童和青少年的意见。他们的观点具有现实价值,经常能够为政策带来改善,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

通过培育儿童和青少年的社区支持性行动,该项战略有可能带来真正的变革。同时,良好的战略实施将是其成功的关键。我们需要每个政府部门和社区组织共同努力,为儿童带来真正的变革。

我承认这只是第一份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战略,但这项战略构成了绝佳的起点和坚实的基础,有可能为儿童和青少年的生活带来真正的积极变化,我为此感到兴奋。

同时我也期待着帮助本届以及之后的政府对该项战略成功负责。我不会让政府享用免费午餐。至少在该项工作完成之前不会。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