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一改上届政府公交投入常年滞缓,汉密尔顿—奥克兰铁路2020年启动

  日期:2019-09-12 10:0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823日交通部长菲尔·特怀福德(Hon Phil Twyford)宣布,新西兰交通局(NZ Transport Agency)已批准为建设汉密尔顿到奥克兰的铁路服务提供资金。

这笔资金包括了建设和运营费用,高达$9237万纽币,其中有$7980万纽币来自交通局,$1257万纽币来自地方政府。

部长表示,这项服务将加强新西兰两个最大且发展最快的城市之间的联系,迈出重要的第一步。

“我们知道汉密尔顿和奥克兰之间的通勤人数越来越多,这项服务将让他们在交通堵塞或轻松的火车旅程之间做出真正的选择。

“我们交通政策的一个重要部分是为人们提供更多选择,让人们不需要总是开车,从而为那些不得不开车的人腾出道路。

“这项服务不仅能减轻通勤压力,也能让乘客在配备Wi-Fi的舒适车厢中有效利用旅行时间。

“本届政府正致力于解决长期问题,并在新西兰投资近$40亿纽币用于发展公共交通、快速运输和铁路运输。奥克兰和怀卡托正在蓬勃发展,我们必须提供合适的基础设施才能释放这些城市的潜力。

“该服务最初开展时会是一辆载客量为150人的四车厢列车,包含两趟早高峰列车和两趟晚高峰列车。随着需求的增长,该服务可以扩展到载客量达200人的五车厢列车”,部长说。

该服务预计将于2020年中在汉密尔顿的Frankton首先推出,列车在RotokauriThe Base停靠,之后前往Huntly,最后到达奥克兰的Papakura,乘客可以在那里换乘奥克兰公共交通。未来可能的站点包括Te KauwhataPokenoTuakau

未来的进一步改善将在汉密尔顿奥克兰走廊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进行,将提供更多服务和更多站点。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