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城市规划新思路 助力城市发展

  日期:2019-09-10 09:53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821日,城市发展部长菲尔·特怀福德(Hon Phil Twyford)和环境部长戴维·帕克(Hon David Parker)发布了一项新的城市规划思路,旨在为城市的未来成长留出空间。

“我们的城市建设并不成功。低质量的规划阻碍了城市的发展,推高了土地和住房价格,是构成住房危机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城市发展部长说。

“我们需要新的规划思路,为城市的成长留出空间,特别是在市中心和交通枢纽地带。我们允许城市扩张,但必须是以保护特殊遗产区域、保护自然环境和高产耕地的方式进行。

“倘若过分限制的规划造成人为的土地稀缺,或者由于居住密度的限制导致地面空间的稀缺,那么就只能提高住房价格,无法满足人们的住房选择。”

城市发展部长表示,拟议的城市发展国家政策声明(National Policy Statement on Urban Development)将指导各地区议会,特别是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惠灵顿、基督城和皇后镇这六个高增长中心的地区议会,在规划规则层面解放其潜力,专注建设高质量的街道和社区。

“我们知道,创建具有良好的城市设计和开放空间的中高密度社区是有可能的,也能够做到让最多疑的邻避主义者(NIMBYnot in my back yard)安心。我们也知道,凭借良好的规划和交通基础设施,城市边缘的增长可以避免过度扩张的陷阱。

“政府希望各地区议会对其城市的发展采取长期战略。这意味着将交通、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到未来30年的规划中来,以更加脚踏实地的方式将毛利土地权和更广泛的社区纳入规划”,城市发展部长说。

facebook.com/phil.twyford.mp

“这份国家政策声明将与上周公布的高产用地规划(Highly Productive Land)一同确保我们在保护耕地和开发城市之间取得平衡,并在正确的地方做正确的事。我们要为人民提供住房的同时保证食物的供应”,环境部长说。

“国家政策声明帮助地方政府就城市的成长空间做出良好决策,同时确保城市发展不以牺牲自然环境为代价。通过为决策者指明方向,该项文件将提供更多靠近工作地点的住房选择,实现优质的城市环境,从而改善各社区所获得的发展成效”,环境部长说。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