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奥克兰轻轨多方案PK,预期带来颠覆性改变

  日期:2019-09-06 10:1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交通部长菲尔·特怀福德(Hon Phil Twyford)宣布,奥克兰轻轨的两个首选合作伙伴已被选出,最终将于明年初决定谁来建设这一基础设施转型项目。

NZ Infra是新西兰退休基金(New Zealand Super Fund)和加拿大CDPQ Infra集团的合资企业,将与新西兰交通局合作,进一步制定明年初提交政府的提案。

部长表示,轻轨将为奥克兰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轻轨将吸引私人投资进入城市改造,每小时可运载1.1万名乘客,相当于四条高速公路。

“我们之所以花时间详细研究不同提案并努力做出正确的选择,是为了确保轻轨适合未来几代人使用。为奥克兰的轻轨做出最佳决策对于政府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新西兰交通局正在探索一系列采购、融资和建设模式,包括联盟和公私合作伙伴关系。NZ Infra所提议的投资模式尚未在新西兰采用过。其中包括与政府及其合作伙伴共同设计资产,而大部分融资和风险则转移到NZ Infra

“这些选项都是可靠的,但都没有充分展开,我们需要了解其长期影响。这个过程将需要长达六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我们2020年内不会动工。但这一过程将为这项价值数十亿纽币的颠覆性工程提供确定性。

“我已要求交通部管理这一过程,并确保奥克兰交通改善计划的合作伙伴,包括奥克兰市议会和奥克兰交通局,在未来几个月内密切参与这项工作”,部长说。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