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政府拨款建100%再生塑料食品包装厂

  日期:2019-08-01 10:4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715日,环境副部长欧根尼·塞奇(Hon Eugenie Sage)宣布从环境部的废物最小化基金(Waste Minimisation Fund)中拨款$300万纽币,创建新西兰首个100%再生塑料系列食品包装厂,该项投资是应对塑料污染大计划的一部分。

$300万纽币相当于Pact Group (NZ) Ltd新建工厂项目总开销的一半。新工厂能够将再生1型塑料或PET塑料净化并重新制成十类常见食品包装,包括肉类和烘焙类托盘,以及熟食、餐饮和食品加工容器等。

“在新西兰新建塑料处理设施,提高塑料处理能力,让曾被废弃的材料在当地得到回收和再利用,而无需发往海外,这是解决塑料污染的关键。这家新工厂将有效增加新西兰本地塑料回收设施”,副部长说。

“我们致力于为塑料污染寻求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能够在颁布禁塑令的七月里宣布这一举措,为建设干净的街道、清洁的溪流、宜居的社区和健康的海洋而努力。

$300万纽币的资金促使Pact Group在许多其他项目中优先推进这个项目。对于大洋洲最大的硬质塑料包装产品制造商而言,这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向相关工业和系统投资,从而避免和减少废弃物,特别是塑料废弃物,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也是国人所希望的。新的再加工设施使塑料得以回收,再次用于食品包装,这是对中国禁运垃圾的国门利剑政策(National Sword)的有效回应之一(相关新闻:【简译】政府、行业协会和市议会合力应对中国垃圾禁令),将有助于减少垃圾填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与其他国家一样,新西兰经济迄今为止仍是基于‘开采、制造和丢弃’模式,该模式将自然及其提供的资源视为免费的、一次性的。增加材料回收和本地再加工设施有助于向更加可持续和高效的循环经济转型,而循环经济意味着延长产品设计寿命,采用可回收、可再用、可再制造的材料”,副部长总结道。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