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中新携手,候鸟12000km史诗般旅程更加安全

  日期:2019-08-01 10:35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最受人喜爱的一些候鸟每年从Coromandel飞往北极,如今这12000公里史诗般的旅程将变得更加安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意,中国黄海的部分地区及其为候鸟提供的保护区将被列为世界遗产。

总理婕森达·阿德恩(Rt Hon Jacinda Ardern)和环保部长欧根尼·塞奇(Hon Eugenie Sage)在Pukorokoro Miranda Shorebird Centre对此消息表示欢迎。

图片:facebook.com/EugenieSageMP

教科文组织的此项协议获得了新西兰的支持,将为保护新西兰本地候鸟在中国黄海的重要停歇点铺平道路。

部长说:“新西兰人对自然怀有深切的关怀,关爱比如像塍鹬(godwits)和红腹滨鹬(red knots)这样的鸟类。岸禽每年从Firth of Thames到阿拉斯加的迁飞路线上的停歇点能够逐步得到认可和保护,这很令人欣慰。

“这些小鸟——塍鹬的体重只有300-600克,而红腹滨鹬只有区区100克——每年从Miranda飞往其位于北极的繁殖地,在这史诗般的旅程中,它们只在中国黄海停歇觅食。”

这些鸟类具体的停歇点将被包含在黄海世界遗产提案中,中国将在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East Asian-Australasian Flyway Partnership)的其他成员支持下对其进行开发。

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路线从新西兰南部的Awarua Bay开始,穿越中国,一直延伸到阿拉斯加北坡。

图片:facebook.com/MirandaShorebirdCentre

根据5月份签署的协议,新西兰环保部和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共同致力于保护、管理和恢复湿地,以供塍鹬和红腹滨鹬及其他迁徙岸禽每年在新西兰与其繁殖地之间迁徙期间停歇觅食。

“太平洋这一侧的工作也同样重要。最近在Miranda收购Robert Findlay Reserve是当地为新西兰迁徙岸禽栖息地的保护做出的重要贡献”,部长说,“该保护区为Firth of Thames的岸禽提供了两个最重要的涨潮栖息地。该保护区的成立对Pukorokoro Miranda Naturalist Trust,怀卡托区域议会和Foundation North而言都是值得骄傲的功绩。

正在Firth of Thames开展的工作也得到了其他重要的国际岸禽栖息地如Avon Heathcote Ihutai Estuary的支持。政府也在积极制定新的规则和做法,以改善河流和溪流的水质。

这些举措将对塍鹬和红腹滨鹬在新西兰的非繁殖栖息地产生直接的影响,并为地球上这些最出色的长途旅行家们的长期生存保驾护航。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