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财政预算新举措,创意产业拨款超千万

  日期:2019-06-18 12:02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总理兼文化艺术和遗产部长婕森达·阿德恩(Rt Hon Jacinda Ardern13日表示,创意产业为新西兰带来的重要贡献和巨大价值在今年的预算案中得到了认可,其中两项新举措将在四年内带来$1115.7万纽币。

 “艺术和文化是我们各社区福祉的核心,2019年预算案对为此付出努力的人们表示认可。

Fairer Wage for Artists and Arts Practitioners(艺术家和艺术从业者公平薪酬计划)和Creatives in Schools(创意进学校计划)两项新举措都反映了我们对新西兰所有艺术从业者的高度重视。

艺术家和艺术从业者公平薪酬计划

“艺术家和艺术从业者公平薪酬计划将提供$400万纽币,Creative New Zealand(创意新西兰)将提供与这笔预算拨款等额的资金,总计$800万纽币将用于为那些从Creative New Zealand艺术补助金项目获得资助的艺术从业者改善收入,增进他们的福祉,使其职业生涯更具可持续性。这将有助于增强创意产业的适应性。

“为创意产业职业的可持续性提供支持是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该举措是我们提高该行业从业人员薪酬标准计划的第一步。

创意进学校计划

“创意进学校计划将通过Vote Education投资$715.7万纽币,用于教育部开展的一项新计划”,总理兼部长说。

 该计划扩展了此前的艺术家进学校计划(Artists in Schools),并为学校现有的艺术课程提供了补充。新计划将促使艺术家和创意从业者与各学校和毛利学校合作,他们将与学生分享他们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而双方都将从这样的创造性学习经历中获益。

“学生将提高他们在沟通、协作和创造性思维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并提高他们对创意产业各个职业的认识。参与该计划的创意产业从业者将凭借其创意专业知识获得报酬。

“第一个创意进学校项目将从2020学年开始,非常令人期待。

“这两项新的预算举措和其他正在制定的举措将为接下来的变革奠定基础,并确保我们的创意从业者能继续在其专业领域中发挥作用并蓬勃发展”。

以上两项预算举措由文化艺术和遗产副部长格兰特·罗伯逊(Hon Grant Robertson)在13日的新西兰年度艺术产业创意能力建设大会Nui te Kōrero 2019: Weaving the threads上公布。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