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政府接受38项建议,严肃对待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

  日期:2019-06-10 07:26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总理婕森达·阿德恩(Prime Minister Jacinda Ardern)表示,政府对He Ara Oranga(精神疾患与成瘾调查报告)所做的回应表明了政府对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严肃重视的态度。

调查小组提出的40项建议中,政府已经接受、原则上接受或同意进一步审议其中的38项。

“对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的调查向新西兰政府和全体国人摆出了挑战:关于该问题的想法和做法需要改变了 —— 这也正是我们今天要承诺的”,总理说。

“我们认识的人中不乏面临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的人。这涉及每个社区和每个家庭,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政府已接受的建议包括:

  • 大力增加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的公立服务,为轻度至中度需求的人群提供更多服务;

  • 通过拓展可用服务类型来提供更多选择;

  • 尽快完成全国预防自杀战略的制定;

  • 建立独立委员会为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提供领导和监督;

  • 废除并以新法取代1992年精神健康(强制性评估和治疗)法(Mental Health (Compulsory Assessment and Treatment) Act 1992)。

He Ara Oranga的建议广泛而全面。主要任务是实现调查小组关于采用以人为本的应对策略的愿景,满足各个层面和水平的需求。

“各项建议中只有第一项,即满足轻度至中度的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的治疗需求,是对目前服务的转型。其他建议则需要我们建立全新的服务,培训数百名新员工,并在新西兰全境建造新的设施。

“所有这些都将需要大量持续的投资,从今年的福祉综合指数预算开始,需要多年才能完成”,总理说。

卫生部长戴维·克拉克博士(Hon Dr David Clark)说,长期以来,精神健康被认为不如身体健康重要,这种看法必须改变。

“正如人所言,事实是,没有精神健康就没有健康。

“为人们的精神健康提供支持和保护必须成为我们日常健康服务的一部分。当陷入困境时,国人需要知道有哪些适当的支持是可用且易于获取的。”

政府拒绝了调查报告中的两项建议:

  • 要求国家服务委员会就社会福祉在政府内的具体责任归属可选项给出报告;

  • 设定到2030年自杀率降低20%的目标

部长表示,整个政府都需要关注社会福祉,不需要有独立的专门机构来负责。

另外,设定降低自杀率目标的问题已被详细考察过,但正如He Ara Oranga报告提到的,关于是否设定该目标看法不一。

“我们不打算设立自杀率目标值,因为每一个生命都很重要,哪怕只有一个生命因自杀而死也仍旧是太多了。本届政府致力于解决我国高得惊人的自杀人数。卫生部正在制定自杀预防战略草案,并为设立预防自杀办公室提供方案。

“这些问题并没有快速解决方法。精神疾患和成瘾问题的驱动因素是深层次的、长期存在,但作为政府,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道理很简单,处于困境中的新西兰人应该得到帮助”,部长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