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Northland铁路连通Northport,北岛 “金三角” 升级

  日期:2019-06-07 11:23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交通副部长沙恩٠琼斯(Hon Shane Jones日发布Northland铁路项目论证时表示,将Northport连接到铁路并使其能够为奥克兰货运提供服务将为该地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NorthLand铁路项目论证以及最近发布的北岛北部供应链战略(Upper North Island Supply Chain Strategy)临时报告为北岛北部货运投资提出了大胆的构想”,副部长说。“此次项目论证展示了如果Northland在国家铁路网络中再次充分发挥作用的话,将为新西兰“金三角”(奥克兰/汉密尔顿/陶朗加)的升级提供怎样的助力。

“目前Northland货运只有1.4%是通过铁路完成的,而这一比例在全国范围内则是7%。此次项目论证和供应链研究都认为这是多年来管理不善的结果,包括未能将Northport连接到Northland主要铁路线,以及未能升级隧道以容纳现代集装箱。

“上述失败导致Northland的产品经常是由卡车运往奥克兰,然后装入集装箱,再通过铁路运输到陶朗加港出口。

“此次项目论证解决了上述两个问题,首先就是要将Northport连接到铁路网络。据其估计,一套可靠的现代化铁路网络在Northland可以运送约200万吨货物,从而大量减少路上的卡车,减轻奥克兰的拥堵问题。

“此次项目论证提出了许多建议,其中包括搜集更多关于货运需求的信息以及与毛利部落进一步接触。作为部长,这些建议中与我最直接相关的是:

  • 完成通达Northport的铁路线征地工作,并详细制定铁路线与港口相连的设计;

  • 各部长向政府官员和Kiwirail征求未来四到六年内如何分阶段进行铁路投资的详细建议,以便尽早享有铁路货运服务并从投资中获益。

“在北岛北部供应链研究的最终报告于9月份完成后,该项目论证将在政府就Northland铁路的重大投资进行决策时发挥重要作用”,副部长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