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政府加大园艺业拓展及就业投资

  日期:2019-06-05 09:3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区域经济发展部长沙恩·琼斯(Hon Shane Jones)宣布,地区发展基金(Provincial Growth Fund ,以下简称PGF)正与新西兰园艺协会(Horticulture New Zealand,以下简称HortNZ)合作,力求最大限度增加该行业雇用的新西兰人数量,并确保园艺业的可持续增长。

PGF将向全国境内六个园艺职业协调员(horticulture career coordinators)投资$110万纽币来应对园艺业面临的劳动力供应问题”,部长说。

“在Northland地区,PGF投资将为现有的园艺职业发展经理(Horticultural Careers Progression Manager)延长12个月的任期。该岗位负责协调当地劳动力供求信息,并与雇主和区域合作伙伴——例如Northland Inc、当地学校、相关机构和其他培训机构等——保持密切联系。

“为了巩固Northland早先的成功,PGF将投资设立五个新的园艺和葡萄栽培职业协调员岗位,他们将在丰盛湾、霍克斯湾,南岛北部(Upper South Island)、奥塔哥和玛纳瓦图(Manawatū)等地区工作,帮助潜在的雇员和雇主彼此匹配。

“园艺业在新西兰的第一产业中位列第四,2017年经济价值超过$56亿纽币,而人力资源明显是该行业发展的重点。

“我很高兴PGF能够与HortNZ合作,HortNZ代表着5000名水果蔬菜商业种植者,而这些人雇佣了超过6万名工人。

“园艺业是PGF的优先发展领域,但如果我们缺少劳动力而非岗位,那么为发展这个行业所做的尝试毫无意义。

“经过此次投资,新西兰国内雇员可持续就业机会的数量预计将得到显著改善,从而实现我们拥有符合行业标准的合用劳动力的目标。

“目前,该行业每年约有50名学徒。该项目旨在使这一数量翻一番。这一举措得到了园艺业、地方和中央政府以及各区域经济机构的大力支持。

“参与该项目的地区未就业、未在接受教育或培训的人口(NEET,又称“尼特族”)以及毛利人口比重较大。HortNZ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与各学校合作,弥合教育与就业之间的鸿沟。

“我们有机会搭上这条尚未开发的渠道,让我们的年轻人、各个地区以及这个在新西兰拥有骄人业绩和辉煌历史的行业都能受益”,部长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