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政府财政状况良好,净国债减少

  日期:2019-04-24 10:0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Hon Grant Robertson)表示,面对全球经济衰退,新西兰政府的财政状况依然良好。

财政部公布了政府截至今年2月份的过去8个月的财政报告。报告显示,政府排除损益后经营结余(operating balance before gains and losses, OBEGAL)为$23亿纽币,超出预期$3.47亿纽币。

各账户支出稳定,政府核心支出低于预期,突显了政府对财政的谨慎管理。

政府将继续密切留意开支,与此同时对经济和社会作出重要投资。

净债务与去年基本持平,但随着GDP的增长,净债务占GDP百分比从21.2%下降到20.4%。

“新西兰在当前的全球语境下表现良好,第四季度GDP增幅为0.6%,高于经合组织(OECD)平均0.3%和澳大利亚0.2%的增幅。

“新西兰经济状况良好,足以抵御由中国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所引起的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2019年预算案将为本届政府增进国人福祉的计划奠定前进方向,通过必要的投资来应对长期挑战,同时继续以谨慎和负责的姿态管理财政”,部长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