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日盛,新西兰参加WTO规则谈判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9-03-07 10:35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将参加世界贸易组织(WTO)关于建立全球电子商务贸易规则的谈判。

电子商务领域在WTO其他规则商定之时尚未成熟,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大卫·帕克(Hon David Parker)近日对围绕该领域即将开展的会谈表示欢迎。

“电子商务对小企业尤为重要,帮助它们参与到以前大企业才能参与的跨境贸易中来。这对新西兰尤其重要——作为一个小国家,小型企业是常态。”

251102179279986

WTO已有76个成员国签署文件重申其对该项倡议的支持,这些成员国占到全球贸易的90%以上,新西兰是其中之一。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已经有了现代电子商务规则,强调了达成共识的重要性”,部长说。

电子商务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长,过去五年在线消费支出翻了一番,2015年B2B电子商务贸易额估计为$19.9万亿纽币。2017年新西兰人在线购物花费超过$36亿纽币,较前一年度增加13%。

麦肯锡最近的研究估计,2004年至2014年间跨境数据流(此处用以代表数字贸易)增长了45倍,仅2014年一年就创造了$2.8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收入。

“作为一个依赖贸易却又远离我们主要市场的小型国家,我们不断寻求改善全球联系的方法。电子商务的扩展有助于企业克服规模和距离的限制,在线向消费者直接销售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部长说。

“我们参与这些谈判将确保新西兰能够在全球舞台上大力倡导对自身具有重要意义的议题,能够在让企业和消费者更容易利用电子商务机遇的同时,大力倡导对强有力的个人隐私和消费者保护、透明度和开放性的需求。”

此次谈判将向所有WTO成员开放,重点在于通过制定贸易规则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确定性和可预测性,并降低在线交易的成本,减少混乱。

“世界各经济体将借此机会一起面对现代商业现实,共同努力来确保全球电子商务规则是统一的、公平的、为各自社区利益服务的。”

如果您对此次谈判感兴趣,可以发送邮件至e-commerce@mfat.govt.nz表达您的兴趣和观点。

883980704575007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