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大改校名遭众非议,教育部长正式驳回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9-03-05 10:24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日前,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Hon Chris Hipkins)驳回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校董会关于变更校名的申请。

校董会于2018年9月27日正式申请将该校名称改为惠灵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60506414975925

部长表示:“我已考察了该校的建议和相关支持信息以及政府官员给出的建议。

“校董会阐明了校名变更可能带来的好处,以及相关意见征询的过程,更改校名的提议虽然受到一些批评,但也征集到了广泛的意见。

“校董会的意见征询结果显示,该校教职工对校名变更存在意见分歧,参与意见征询的部分校友和学生也表达了强烈的反对意见。类似的反对声音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Students’ Association)及其法律学生协会(VUW Law Students’ Society)所进行的调查中也有所体现,高等教育联盟(Tertiary Education Union)所进行的调查收到的反对声音相对较小。

“此外,我还从学生、校友和其他人那里收到了450多份就校名变更所作的回应,其中大多持反对意见。许多人提到了在change.org网站上开展的一项请愿,逾万名请愿者反对更名。

301837746849088

“和其他大学一样,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在制定学术、运营和管理决策方面拥有很大的自主权,但仍然要对其所在社区和构成大学的各个团体负责。

“我不认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充分考虑了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他们本应认真听取这些声音。考虑于该校教职工、学生和校友对其更名提议的反对程度,我不认为这是一项负责任的、符合国家利益的提议。

“为求公开透明,我已公布我就更名问题收到的决策相关信息”,部长说。(编者注:查看详细信息请点击文章最后“阅读原文”)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