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新西兰饮用水安全,卫生部报告建议51条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9-01-09 14:42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卫生部长戴维·克拉克(Hon David Clark)表示,在Havelock North饮用水调查的最后一份报告出炉后的一年之内,卫生部力求确保新西兰饮用水安全可靠,至此已取得良好进展。

部长表示:“报告针对新西兰饮用水的安全问题强调了许多需要改善的领域。

“该报告提出的51条建议对应62项确保饮用水安全的举措。在去年发布该报告时,我提到了短期和长期工作都要重视。其中26项关于立即改善运营管理、提高领导力和解决技术问题的举措中的22项已经实施。

“还有18项举措的实施取决于诸如‘健康(饮用水)修正案’(Health (Drinking Water) Amendment Bill)或其他外部建议能否获得通过等因素。

“余下的22项与‘Three Waters Review’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相关。

“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中,62项举措中有40项已经实施,或即将实施。这一进展情况符合我去年就迅速回应调查报告所做出的承诺。

“此外‘健康(饮用水)修正案 ’已于11月初进行了一读。

“该法案将使Havelock Nort h饮用水调查报告所建议的举措更容易实施,并让政府和饮用水行业更加积极主动、专注于未来。

 “我还在11月20日宣布了饮用水标准的改变,其中的两项将显著提高针对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的测试和迅速应对能力。

“同一日,地方政府部长纳奈阿·马塔(Hon Nanaia Mahuta)与我共同发表了一份内阁文件,就饮用水管理的系统性改革及新的饮用水源风险管理制度提出了详细建议。

“感谢卫生部、公共卫生部门、地方政府和饮用水供应商在过去一年中为保持广大新西兰人对饮用水安全的信心所做的工作”,部长说。

(以上为简译,仅供参考,具体内容请见原文)

130693875631369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