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新闻】新中双边贸易持续增加,十月破纪录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8-12-06 09:54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统计局27日表示,2018年10月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相比于上月增加了$4.3亿纽币,达到了$15亿纽币,是有史以来月度中国商品进口额增幅最大的一次。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是手机和电脑等商品的主要供应商,也是新西兰乳制品、木材和肉类的主要出口市场。

与去年同期相比,面向中国的出口总额增加了$2.42亿纽币,达到$12亿纽币。

“2018年10月是新中自由贸易协定签署10周年”,

国际统计经理Tehseen Islam说。

495052924546765

图片来源:stats.govt.nz

“新西兰与中国的双向商品贸易持续增加。按年度估算,截至2018年10月份的过去一年中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是十年前同期的两倍,而出口额则增至4倍之多。”

自2008年10月以来,从中国进口的年度商品总额增加了$61亿纽币,到2018年10月达到了$123亿纽币。

在过去十年中,从中国进口的手机年度总额增长了$6.44亿纽币,达到$7.81亿纽币,而电脑进口额增长了$4.79亿纽币,达到$9.55亿纽币。

截至2018年10月份的过去一年中,对中国的年度商品出口总额相比于十年前同期增长了$112亿纽币,达到$135亿纽币。

奶粉、黄油和奶酪的出口额增长了$37亿纽币,是构成增长的主要部分,其中仅奶粉一项就增加了$21亿纽币。

原木、木材和木制品的出口额增长了$26亿纽币,肉类和食用内脏的出口额增长了$18亿纽币,也是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

(以上为简译,仅供参考,具体内容请见原文)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