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报告展示太平洋岛民重大经济贡献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8-11-26 11:2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13日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Hon Grant Robertson)和太平洋岛民事务部长 (Pacific Peoples Minister) 威廉·西奥(Hon Aupito William Sio)共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的太平洋岛民对经济有着重大的贡献。

题为“新西兰太平洋经济”(The New Zealand Pacific Economy)的财政部报告使用了财政部的生活标准框架(Living Standards Framework)来确定太平洋社区的经济足迹。

财政部长表示,该报告显示,太平洋岛民正在为经济作出重大贡献,尽管其中许多人的健康、住房、教育和就业情况并不理想。

该研究的主要发现包括:

在收入指标的衡量下,太平洋岛民个人和企业每年为新西兰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80亿纽币。

2017财年中,太平洋裔工作者的收入为$66亿纽币,相当于全体新西兰人收入的6%。然而,该群体平均收入为$4.03万纽币,低于非太平洋裔工作者平均$5.35万纽币的收入。

太平洋家庭的支出为年度GDP支出指标贡献了$104亿纽币。

10.1万个家庭的家庭年收入估计为$120亿纽币。

大约有1500名太平洋企业雇主和500家非营利组织,资产总额达$83亿纽币。来自这些资产的新西兰太平洋岛民生产总值(或增值)估计每年为$31亿纽币。

全国各地的新西兰太平洋岛民每周花2.7万小时从事志愿活动。

财政部长说:“虽然该研究探讨了太平洋经济的货币价值,但政府意识到,太平洋岛民对于财富的定义更为宽泛,知识、家庭、信仰、教育、健康和文化都包括其中。我们在制定福利预算时会将这些方面考虑在内。”

721035065996599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

图片来源:nzherald.co.nz

岛民事务部长说: “报告强调了在年轻一代太平洋人口数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增强高等教育的重要性。提高太平洋岛民的教育成功率将带来更多的就业、更高的收入、更高的住宅拥有率以及所有人的整体健康和福祉的提高。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能够消除在健康、住房、教育、就业和收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平等,我们的集体贡献将会有多大。

“政府为了更新自身的太平洋视野(Pacific Vision)报告,与2500多名太平洋岛民交谈,上述报告的调查结果与政府在此过程中收到的反馈相一致。政府经此项目将优先行动领域锁定在太平洋语言、文化和身份,经济发展和收入,健康和福祉以及青年上。”

2011967100267

太平洋岛民事务部长威廉·西奥

图片来源:radionz.co.nz

该报告于13日在奥克兰举行的新西兰太平洋峰会(Pacific Aotearoa Summit)上正式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最新的太平洋视野报告和反思报告。

919666900014141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