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贸易协定惠泽新西兰大小农业企业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8-11-19 10:0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农业部长达米安·奥康纳(Hon Damien O'Connor)表示,新西兰的奇异果、牛肉和葡萄酒生产商以及生产青口贝和樱桃之类的小型农业企业将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中受益最多。

随着上月底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戴维·帕克宣布 CPTPP将于12月30日对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墨西哥和新加坡等批准该协定的六国正式生效(参见:【国会新闻简译】CPTPP获六国批准,12月30日生效),农业部长表示:“CPTPP将首次为我们提供进入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以及与我国同为G20成员国的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市场的优惠通道。

“该协定让我国的初级产业与在这些市场中已经享有较低关税的其他国家出口商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17968346822939

图片来源:newsie.co.nz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作为新西兰奇异果最大的出口市场减免了关税,我国的奇异果种植商将由此获得$2600万纽币的优惠。这将使我们与智利的竞争更加平等,智利此前已经获得了免税准入。

“CPTPP还将立即消除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商目前在日本市场上对新西兰的关税优势。这曾让我们的红肉产业损失了数百万纽币的潜在收入。

“新西兰的中小型农业企业也将获得利好。

“我国的葡萄酒生产商将立即获得新西兰的第四大葡萄酒市场——加拿大的免税准入;绿皮小南瓜在日本所获得的关税减免预计每年可节省$150万纽币;向日本出口的90个商业洋葱种植商每家每年将进一步节省$1.95万纽币的关税。

“CPTPP还将改善对墨西哥的市场准入,青口贝和樱桃的关税将被取消,牛肉、苹果和葡萄酒的关税也将被逐步取消。

“如今出口商有机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并专注于更高价值的产品,从而让我国的农场主和种植商从现有的劳作中获利更多。

“这将会带动地区的蓬勃、可持续性,推动生产性经济增长,造福所有新西兰人。”

(以上为简译,仅供参考,具体内容请见原文)

38932957252186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