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承诺”签署,新西兰立志减少塑料垃圾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8-11-06 12:25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环境部副部长友洁妮·塞奇(Hon Eugenie Sage)29日宣布,新西兰已加入减少塑料垃圾的 “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New Plastics Economy Global Commitment ),将致力于减少经济和环境中的塑料垃圾。

该公约由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领导,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合作,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倡导采用”循环经济“的方式处理塑料,通过审视塑料制品如何进口、生产和使用的整个系统,试图从根本上解决塑料垃圾和污染问题,确保塑料最终不会进入自然环境。29日在巴厘岛举行的“我们的海洋”(Our Ocean Conference)会议上,该公约正式亮相。

部长表示: “新西兰人呼吁对塑料垃圾采取大胆而果断的行动,塑料垃圾在污染我们的海洋和土地,伤害野生动植物。

“近日就一次性塑料袋开展的意见咨询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另一有用的举措是新西兰塑料包装宣言(New Zealand Plastic Packaging Declaration),15家当地和跨国公司已承诺到2025年或更早时候在其新西兰业务中使用100%可重复使用、可回收或可堆肥的包装。

“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我们需要审视新西兰的整个塑料制品系统,并与其他国家携手实现真正可持续的经济。”

可持续经济要求产品和包装设计成用后可按需拆分、其材料可制成新产品或通过堆肥回到自然环境中。垃圾、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都不属于可持续经济。

部长近日宣布了政府关于垃圾的优先工作计划,为建设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奠定了基础。

726910066544952

工作计划包括:

扩大垃圾弃置税(Waste Disposal Levy)的收取范畴,使其适用于全国所有垃圾填埋场;

改善我国的垃圾和资源回收数据;

对最为棘手的垃圾,如汽车轮胎和电子垃圾,实施强制性产品管理计划;

增强投资的战略性,通过投资创新产业和基础设施支持循环经济;

与关键产业合作,加快向循环经济运营的转变。

“将这些举措结合起来将有助于我们于2025年之前在履行全球承诺方面取得切实进展。政府致力于实现这一变革,但这离不开商界、工业界、社区以及个人的支持。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无论是企业改变其供应链,还是个人对其所购买的产品及由此产生的垃圾负责。希望所有新西兰人都能采取行动支持这一全球承诺,

你愿意接受挑战吗?”

819270216607666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