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教育关系新西兰“国本” 将继续加大投入

作者:   日期:2016-09-21 10:06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作为新西兰总理,我国的教育质量一直以来都是我特别关注的焦点之一,因此我在最近几周里很高兴地看到一系列报告都对新西兰教育做出了正面肯定。

  这些报告都不约而同地认可了新西兰世界一流的教育体系。我国教育在从早期幼儿教育一直到接受高等教育的比率以及所取得的成就等每一个层级与方面都表现出色。

  本月早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大学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国际教学大环境下表现依然十分优异。新西兰全部八所公立大学都在最新公布的QS全球大学排名榜单上进入了全球450强。

  奥克兰大学排在了第81位,是该榜单上新西兰排名最高的大学,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好消息因为全球有多达3800余所学校参与了该项榜单的角逐。

  此外奥克兰大学还在备受推崇的路透社亚洲教育机构所评选的亚洲最具创新能力的75强大学报告里被评为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地区最具创新力大学。

  自从国家党当选以来,我们已经通过向教育部门增加24%拨款的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了本届政府重视大学教育的决心。我们目前在高等教育的开支已逾40个亿,即新西兰GDP总值的1.7%。

  我们还在今年宣布了投向科技,高等教育,以及偏远地区发展的7.61亿新拨款,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都将最终投入到大学教育领域中去。

  OECD组织的各国教育概况报告是上周发布的另一个权威性研究报告。该报告不仅确认了新西兰成年人的高学历比率正在不断攀升,而且还把我国教育排在了发达国家里的前六名。

  本届政府旨在保留最强师资并共享其教学经验的3.59亿拨款计划目前已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深受全国多所学校的欢迎。这项投资计划的最终目的是让新西兰全国学校一起共同努力来提高我国学生的学习成果。

  现今过半的新西兰学校—约有41万名学生—已经参与到了该计划里。

  早期幼儿教育是新西兰另一个表现出色的领域。自从国家党执政以来,我们对幼教的投入已经超过了往届政府的一倍有余。

  在教师的教学资质以及教师与学生配比这两个领域,我国幼教一直以来都稳居世界前三位置。

  本届政府正在做出巨大的努力来确保我国所有孩子都能获得最优质的启蒙教育,新西兰现已有96.6%的儿童接受了早期幼儿教育。

  相关研究指出接受早期幼儿教育不但会有效提高儿童的教育水准而且还会对其健康,社会能力,以及今后的就职产生正面影响。

  国家党政府会继续尽全力确保每一个新西兰民众都能获取最优质的教育,并从而获得能使其在今后生活里取得成功的宝贵机会。

  最后,我十分感谢大家对我在本月初开通的微信账号的热情支持。我非常欣慰地看到新西兰众多华人群体都对我作为新西兰总理的施政进展表示出了巨大关注。鉴于该微信账号所引起的热烈反响,我决定开通我的第二个微信账号:johnkeypm1,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