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失业率创2008年以来新低 未来走势向好?

作者:   日期:2016-08-25 11:07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确保新西兰经济稳固强劲并保持增长仍然将长期处于国家党政府众多工作计划中的核心位置。

  这是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国家经济来支持我国民众所需求的就业岗位增长与工资收入提升。我们同样需要新西兰经济的欣欣向荣来促使政府能够继续为我国包括中小学校,高等院校,以及各类医院等在内的众多世界级核心公共服务提供资金保障。

  我非常高兴地向新西兰民众与家庭确认我们的多项经济计划已经产生了明显的效应。新西兰目前已位居经济增长最迅速的十大发达国家经济体之列。

  在过去几周内公布的多项指标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发展目前已在正轨上快速前行。

  举例来说,上周发布的官方失业率统计数据充分说明了我国目前就业形势良好,与上季度相比新增就业人数56000余人同期失业率已下跌至5.1%。

  这意味着在过去三年里我们创造了25万个新就业岗位。新西兰的就业率—即16岁以上所有人口的就业比率—已然排在OECD组织国家里的第二名高位。奥克兰地区的失业率更是取得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

  不仅如此,招聘网站SEEK最近宣布了在该网站招聘的新西兰全国职位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ANZ银行的招聘广告统计研究报告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指出我国7月招聘职位增加了1.4%—已经连续6个月份保持增长势头—比去年高出了9.8个百分点。

  另外一个喜人的消息便是我国二季度零售消费支出亦增加了2.3%--这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高单季度增幅。

  新西兰央行预计我国经济将继续延续这一良好增势。其最新报告预测我国经济在未来两年里将取得3.4%的年增长率。该报告同时预计新西兰失业率将稳步下跌并在2019年前跌至4.5%的位置,与此同时通货膨胀率增长则会持续放缓。

  我国的房屋贷款利率也正接近历史最低位。这意味着对于一个贷款30万并选择浮动利率的家庭现今的每周房贷还款额比国家党当选之初时少了近300元之多。

  在国家党政府的主导与努力下,与我们执政伊始相比,新西兰平均年薪已经增长了25个百分点,即11000元,两倍于同时间段的通货膨胀率。

  无论以任何的标准来衡量,以上所提及的都是十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发展数据。但是我们不会因此而有丝毫的懈怠。我可以向您保证国家党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巩固这个良好势头并尽全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