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基:政府有信心全面支持新西兰经济发展

作者:   日期:2015-07-28 08:16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最近一段时间经济一直是各界热议的重点话题,无论是在新西兰还是在世界范围内。

  或许您已经从多种渠道听说到了希腊目前所遇到的经济困境,关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国际奶价的下滑。

  因此我们不禁要问新西兰经济是否已经准备好来应对这些潜在的经济海啸?

  答案是肯定的,新西兰已经做好应对准备。尽管国际奶价及中国与希腊经济不振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我国的多元化经济不仅具备充足的弹性空间而且预计还会取得进一步的增长。

  目前我国奶农正在面临一些挑战,并且该领域对我国经济的确十分重要。然而,该领域仅仅占到我国经济总量的5%,而我国其他关键经济领域正一如既往地表现良好,其中包括旅游业,服务业,以及通讯信息产业。

  目前赴新旅游的游客数量屡创新高;与此同时,他们的在新停留时间亦比以往更长,而且在新消费额也处于历史最高位置。

  我国货币的汇率在最近几周内也有所下调,从而有效帮助了我国众多出口企业。

  此外,新西兰民众及家庭正受益于我国的低物价增长以及长期稳定的低利率,这意味着我国家庭可以更快地偿还其贷款与债务。

  因此我们看待经济走势的着眼点十分重要,让自己陷入杞人忧天的悲观思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就在上周,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评估了新西兰的经济发展前景。

  惠誉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前景是积极正面的,而且据其预测,新西兰在2015年的增长率约在2.8%左右,该数据明显高于OECD经合组织成员国2.0%的平均经济增长率。

  而本届政府仍会一如既往地通过超高速宽带网络铺设,兴建新道路交通网,新学校与教室,新医院,灌溉设施,以及重建基督城等多项数十亿的大型基础设施投资来促进经济发展。

  新西兰向世界上许多不同国家出口大量范围广泛的产品。其中的许多出口产品正在海外市场屡创佳绩。

  本届政府十分清楚我以上所提及的全球市场上的各类潜在危机,但重要的是我们不应像我们的竞争对手那样过分高估这些风险。

  我们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并大力支持我国抗压力极强的弹性经济来积极应对各类新挑战。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