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专栏:国家党第7份财算案 满怀信心展望未来

作者:   日期:2015-05-12 12:32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财政部部长Bill English即将在一周后向公众宣布国家党政府的第七份财政预算案。

  2015财政预算案是在一个经济持续增长政府财政开支状况明显改善的大背景下推出。它将详细阐述财政部关于经济及财政收支预测的最新修正以及本届政府对于新开支项目的批复决策。

  新西兰经济在国家党政府明确的经济发展计划地指导及负责有效的收支管理下,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去年我国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发达国家之一,而今我们正保持这一良好势头,在将增长率继续维持在3%左右的基础上进一步稳步增长。

  经济发展是我国每年数万新就业岗位增长的重要推力。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第一季度新增工作岗位16000个,使得全国参加工作人数又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

  新西兰的就业岗位数量在过去的17个季度里有多达16季度都取得了增长,该数据甚至高于财政部之前所作的相关预测。

  在2011年财政预算案公布时,财政部曾预测截至2015年6月我国工作岗位将增长171000个,而在15年第一季度,我们已经取得了194000个新增岗位的好成绩,在提前一个季度的情况下仍比预测数据高出了23000个岗位之多。

  不仅是工作岗位在不断增加,我国民众的工资收入亦在不断提高并跑赢了生活成本增长率。去年时薪的增长率到达了2.1%,而同期的通货膨胀率仅为0.1%。

  新西兰的家庭与企业会继续受益于现今的低利率及低通货膨胀率。

  五月21日推出的新预算案将向您具体罗列政府整体发展规划的下几个重要步骤。

  我们在预算案公布前已经宣布了一系列重要的计划,特别是向我国儿童及家庭所提供的各项帮助措施。

  这些举措包括投资2.44亿元来兴建七所新学校与241个新教室,9800万元来增加择期手术机会以便进一步减少病患所受病痛困扰并提高其生活质量,以及在今后的四年里投入8千万元来促进我国科技研发。

  总体而言,2015财政预算案将带来总额为10亿元的重点项目新投资,这些投入将大幅改善新西兰民众生活水准,我非常期待在今后的数周内为您带来更多详情及最新进展。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