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专栏:新西兰隆重纪念加里波利战役100周年

作者:   日期:2015-04-28 12:46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周末的澳新军团日是我国士兵英勇参战的加里波利战役爆发一百周年纪念。

  纪念澳新军团日的活动不仅在全国上下,还在世界各地全面展开,数以万计的新西兰与澳大利亚民众停下平日的工作及其他活动一起来缅怀那些曾经在那场为时达八个月之久的惨烈战役中为国家牺牲及负伤的英勇战士。

  我亲赴位于加里波利的澳新军团角参加了在当地凌晨举行的纪念仪式,我代表远方的新西兰民众向在那长眠的逾2700名新西兰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时那些士兵在加里波利所面临的危险境遇是现时的我们所难以想象的。他们在极端不利的条件下英勇战斗,而上周末则是当今的新西兰民众来纪念这些士兵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的最佳时机。

  他们的勇敢,团结及坚韧的品质使澳新军团的精神及声望能够一直流传至今并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民众。

  澳新军团日不仅是悼念那些在加里波利战斗并捐躯的战士,它还是我们纪念其他在一战,二战,及其它战役中为国作战的新西兰军人的重要时刻。没有他们当年的牺牲就没有新西兰的今天。

  在加里波利参加完纪念仪式后,我还会在回国前带领一个贸易代表团访问众多海湾国家—其中包括阿联酋,沙特阿拉伯,以及科威特。

  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新西兰总理级别对沙特阿拉伯的国事访问。这不仅是加强并拓展新西兰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经贸合作的良机,而且我还能借此机会与该委员会成员国进一步开展与新西兰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是新西兰第五大出口目的地,每年出口额高达19亿元。

  新西兰可以为海湾地区提供许多不同的产品,我国的一些企业已经在当地市场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我此行的目的是进一步为其他新西兰企业打开该地区市场大门并积极为我国企业宣传造势。

  同时我非常欢迎英国哈里王子在下周来到新西兰并展开为期一周的访问—这还是其首次到访新西兰。他的行程包括我国多个城市—斯图尔特岛,基督城,惠灵顿,林顿,旺佳努伊,以及奥克兰。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