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专栏:创建一个充满信心持续增长的国家经济

作者:   日期:2015-04-22 05:33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财政部部长Bill English将在五月21日发布国家党政府的第七个财政预算案。该预算案将确认我们经济发展计划的下一步走向。

  本届政府的工作重心仍然将围绕着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而进行。

  这是因为建设一个稳固强大与持续发展的国家经济是为我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提升工资收入,以及改善影响民众切身利益的公共服务质量的唯一途径。

  目前新西兰的整体经济与七年前我们执政之初相比已经大为改善。

  新西兰目前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发达国家之一。我国失业率正在不断降低,而平均工资收入增速则高于生活成本的增长率。

  我们眼下最大的挑战是确保在今后几年内我国经济能够保持这一良好增长势头。

  而加大教育与创新的投入是我们能够取得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两个重要途径。

  上周我在惠灵顿的财政预算公布预备讲话中便已指出本届政府将在以上两个领域实施的重要举措。

  在即将公布的2015预算案里,国家党政府将在今后的四年里追加投入8千万元以鼓励我国私有企业进行更多研发。这是建立在我们于2013年承诺的5.66亿投资基础上的额外资金。

  研发产业可以源源不断地创造新工作机会,增加我国出口,并对实现建设一个更强大国家经济的计划作出显著贡献。

  教育是另一个新预算案重点投入的关键领域。
 
  一个良好的教育体系最终会使每一个公民,以及其所在的家庭,社区与国家受益匪浅。

  下月公布的预算案将在未来的四年里投入额外的2.44亿巨资来应对不断增加的学生人数以及改善我国下一代的学习环境。

  其中包括兴建七所新学校的计划,该计划旨在为四千个额外的学生提供学习场所。我们计划在2017年建成其中的两所学校。

  我们还会在明年资助全国多所学校扩建241个新教室,其中近半的新增教室将在奥克兰地区。

  我国稳固增长的国家经济,在国家党明确的经济计划的引导下,正在转化成与新西兰家庭及企业都息息相关的实际利益。

  下月公布的预算案还会包括更多能够为新西兰民众及每个家庭改善生活提供机会的重要政策。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