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基:新西兰经济已步入正轨 GDP增速应有3%

作者:   日期:2015-03-17 13:28 阅读:0  来源:新西兰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建设一个更高效且更具竞争力的国家经济是本届国家党政府的四大工作重心之一,因为这是为我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增加居民收入的最佳途径。

  上周,政府公布的多项数据则进一步肯定了我们的计划正在行之有效地为新西兰民众改善生活。

  财政部长Bill English宣布政府的开支帐目在今年一月前的7个月里取得了7700万的盈余。

  这次政府财政盈余是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其充分显示了我们自执政以来对改善政府财政支出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我国经济目前仍在持续增长,失业率在不停降低,人均工资收入则在不断上升。消费者正受益于低通货膨胀率所带来的各项好处,与此同时长期稳定的低贷款利息则更是锦上添花。

  相比其他发达经济体,目前新西兰的经济发展优势明显。今后四年里的经济增长率据预测应保持在3%左右,而最近的官方数据也已显示目前我国就业形势良好,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增了8万多个新工作岗位。

  全国各地区都经历了显著的经济增长,其中有些地区的表现更是特别突出,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包括南岛南部(11%),坎特伯雷(10.6%),马尔堡(10.3%),怀卡托(10.1%)以及北岛最北部(7.8%)。

  这些强劲的经济增长率同时亦在不断吸引着海外移民前来新西兰定居。

  最新的移民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在移民数量连续四年下跌以后,与2013/14财政年度相比,本财年批复的移民数量增加了12% 。

  去年有2万名申请者获批成为技术移民,并且技术工人的数量亦增加了18%,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连续增长。

  这些数据充分证明了新西兰已受到全球技术移民的亲睐,而政府的各项政策正在为我国吸引最需要的人才。

  我们的经济发展计划正在不断改善新西兰民众及家庭的生活质量。我们会在今后的几年里继续努力,力争在现今取得的出色成绩上更上一层楼。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