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专栏:通过科技和创新发掘新西兰的发展潜力

作者:   日期:2014-12-10 07:03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鼓励公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去积极关注科技与创新是本届政府的工作重心之一,因为这两样对进一步拓展新西兰经济潜力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上周我很高兴地看到一些涉及该领域的相关政府公告。

    其中一个便是青年部部长Nikki Kaye正式宣布成立青年创业基金,其旨在帮助今天更多的年轻人成为明天的企业家。

    这项两百万的基金来自于政府2014年财政预算案中特别拨给青年企业家计划的两百五十万预算。

    这笔基金将被用于一些已有或新成立的项目,其中包括为实习,企业创始,以及指导培训提供机会。这些项目将在中小学,高等教育,企业,或者社区等多个组织机构积极开展。

    上周我非常有幸能亲自颁发2014年总理科技奖给获奖人士。

    总理科技奖旨在表彰那些在使新西兰真正受益的研究项目上取得卓越成就的高级研究人员。

    该科技奖每年颁发五个奖项,其不但起到突出科技促进创新重要性的作用,还会有效协助我们打造一个更高效及更具竞争力的国家经济。

    青年创业基金与总理科技奖都志在培养我国充满信心的年轻一代,从而使得他们不但可以为自己的社区作出积极贡献,而且在为民众传递文化,经济,及环境等福祉时起到正面影响。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