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专栏:通过贸易来促使新西兰进一步向前发展

作者:   日期:2014-11-25 07:35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上周一我宣布了新西兰与大韩民国成功为双方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的谈判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早在2013年七月,我便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韩新峰会期间达成了尽快完成自贸协定谈判工作的共识,而今我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一对两国都十分有利的合约终于正式缔结。

  韩国目前是新西兰第六大商品及服务出口国,亦是我国第八大进口国,在2014年财政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了40亿元。

  在自贸协定的新框架下,新西兰出口商在第一年便可以预计节省下多达6500万的关税支出。

  新西兰与韩国自从韩战以来便一直亲密无间。这次自贸协定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已经非常稳固的友好关系并为两国关系在未来的继续发展开辟了道路。

  我在上周还十分高兴地欢迎并会见了中国习近平主席及其夫人彭丽媛女士。这次是习近平第三次访问新西兰,而此次访问更是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其以中国国家主席的身份首次到访。

  此次访问期间,我们讨论了有关中新两国多个领域的重要议题并交换了意见。同时我们还及时宣布了一些对两国都十分利好的会谈成果。

  而其中一个重要的成果便是中新两国在充分认识到两国目前日益增进的双边关系的基础上,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定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另一个重大成果则是两国签署了十余项新协议,其中包括对现有自贸协定的修订,该修订将允许由中新两国合拍的电视节目在中国电视台播放,此举将为新西兰赢得数以亿计的观众。

  中国现今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在多个领域有着十分密切的合作,其中包括商业,旅游以及教育。

  这些在习近平主席访新期间签订的新协议再次反映了新西兰与中国的两国关系目前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