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约翰·基专栏:中新两国不断深化的友好关系

作者:   日期:2014-11-18 07:28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上周,我穿梭于中国,缅甸,以及澳大利亚并参加了多个国际性会议,其中包括APEC会议,东亚峰会,与G20会议。
  
  在华期间我访问了中国发展日新月异的西部地区以及该地区重要城市成都,并亲自见证了新西兰驻成都领事馆的正式成立仪式。

  新西兰是第一批在成都开设领事馆的国家之一。

  这充分体现了我国与中国之间日益深化的友好关系。

  中国目前是新西兰最大的出口市场,同样亦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产品进口国。新西兰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在今年五月便已远超我们之前设立的2015年目标额达到了逾200亿元。

  这正是为何我在今年初访华之时,与中国习近平主席一起达成了关于将两国双边贸易额在2020年提高到300亿元的宏伟共同目标。

  新西兰经济的长期繁荣将取决于我国对外出口的商品及服务,因此我们必须要尽全力确保我国在最正确的市场部署最多的资源,这样便可以充分帮助我国的出口企业在那些重要市场里大展拳脚。

  我相信中新之间快速发展的两国关系对新西兰与中国双方都是十分重要的,我希望中新贸易额可以在今后几年里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我上周末与世界几个主要经济体领导人一起出席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G20会议,与会期间我向他们着重解释了为何新西兰是一个理想的经商及发展贸易的目的地。

  他们中的一些国家领导人向我询问了在G20会议期间顺道访问新西兰的可能性。因此我们非常有幸地看到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加拿大哈珀总理在上周末的到访。

  明天我将十分荣幸地迎接中国习近平主席及其夫人彭丽媛女士的来访。

  这次访问是中国国家领导人继胡锦涛主席2003年访新以来再一次踏上新西兰的土地。

  我非常期待与习近平主席的会面。这将是一个展现中新两国与时俱进的深厚联系,以及会谈磋商两国之间经贸与文化互惠合作的绝佳机会。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