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专栏:稳定的工作岗位增长将失业率降至5.4%

作者:   日期:2014-11-11 10:04 阅读:0  来源:总理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本届国家党政府的执政方针之一便是进一步打造一个能为新西兰民众带来更多工作岗位及更高收入的高效率及高竞争力国家经济。而本周的家庭劳动力调查报告则再次证明了本届政府关于提升就业率的政策已迈入正轨。

  该调查报告指出今年三季度持续稳定的工作岗位增长量已经将我国失业率降至了5.4%。这已是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由于我国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后走势强劲,这次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三季度就业人数比上季增加了18000人而同比去年则增长了72000人之多。

  令人鼓舞的是我国公司也是信心倍增,并正在积极拓展业务及雇佣更多员工。
 
  建筑业的复苏尤为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就业岗位新增33500个。这是一个令人欣慰的好成绩,它充分显示了政府正兑现承诺为更多的新西兰民众提供就业机会。我可以向您保证国家党政府将继续再接再厉出台更多鼓励商业发展,投资以及增加工作岗位的经济政策。

  本周我将前往中国与缅甸参加在当地举行的APEC会议以及东亚峰会。

  与我同行的还有外交部长Murray McCully和贸易部长Tim Groser。

  我希望借此良机在这些国际会议中进一步促进我国与区域中其他国家的经贸关系。

  这些峰会的承办方都是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参加国际峰会对新西兰来说十分重要,因为它们给了我们一个绝佳的展台来展示我国是进行贸易,投资以及经商的理想地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