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人气最高的副总理人选?这份民调给出答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16 22: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无论哪方胜选,你更希望谁当副总理?最新的NZ Herald-Kantar民调给出了结果。

892863047098704

Grant Robertson目前的人气颇高     资料图片

这份民调给出两种可能,即工党—绿党联盟或国家党—行动党联盟赢得大选,你更希望谁当副总理。

结果显示,如果工党—绿党组建政府,受访者认为工党副党魁Kelvin Davis和财长Grant Robertson为副总理最佳人选。Robertson的支持率为36%,Davis的支持率只有14%。而如果国家党—行动党组建政府,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是最理想的副总理人选,支持率(39%)是排在之后的国家党高层Gerry Brownlee的二倍(16%)。

民调没有提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默认他不会在本次大选中有所作为。

372862661171409

上周日,当总理阿德恩和财长Robertson在惠灵顿举行竞选活动时,外界认为二人配合默契,是理想的班子人选。当被问到是否想当副总理,Robertson毫不掩饰自己的渴望,“这对我来说不是个问题。”

阿德恩则称,她不想在这个阶段做决定,具体人选需要大选之后定夺。

当记者问她绿党联合领导人James Shaw或Marama Davidson能否成为副总理,她给出了同样的回答。

在支持率方面,Shaw为13%。Davidson只有8%。

398055293513969

民调显示,Robertson在老年选民中颇受欢迎,6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51%支持他当副总理,29岁以下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降至24%。

国家党领导人Judith Collins在第二场领导人辩论中曾明确表示,行动党党魁Seymour将成为一名出色的副总理。

“根据我的经验,David Seymour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他和我以前在一起工作过。我希望有一天拥有他。”她说。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