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场领导人辩论 阿德恩称败选就辞去党首职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15 21: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直播视频

周四晚上7点,工党领袖阿德恩和国家党领袖Collins进行了大选前的最后一场领导人电视辩论。双方再次就儿童贫困、经济、住房等话题进行了交锋。阿德恩称如果工党输掉大选,她就辞去党首职务。而Collins称她不会这样做。

以下为辩论摘要(按时间顺序)

7:59pm

结束语。阿德恩说:“对工党投出的每一张选票都是为了强大而稳定的政府,这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她称,投票给工党就意味着投票赞成经济复苏和“更快地完成更多工作”。她的政府将支持出口和中小企业。

Collins称,投票给国家党,将帮助这个国家降低债务,为子孙后代发展经济。“我们需要一个懂商业、能增加就业的政党。”她说,她可以为新西兰经济做出决策。

随后二人离场。

853182416246685

7:57pm

谈到退出政坛后的打算,Collins称她打算再写一本书,观众席上再次传来笑声(此前她出过一本披露国家党内幕的书)。

阿德恩称,她希望做出更多改变。“我想改变政治(生态),”她说,希望议会不是一个 恶意中伤、互相抹黑的场所。

Collins称,政治也需要娱乐精神,这是她经历过的最“激动人心的”职业。

97884485097214

7:55pm

主持人问:二位想和对方说什么?观众席上传来笑声。

阿德恩感谢Collins在3月15日(基督城恐袭日)之后的发言,“我发现这些讲话非常有力量。”她说。

Collins则称总理是一份需要全身心投入的工作,阿德恩做到了。

7:54pm

谈及竞选期间的感受,Collins称她怀念与家人共进晚餐的时光。

阿德恩则称需要一直坚持,“政治是我们的工作……需要耐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7:51pm

阿德恩称,如果连任她将再当三年总理,如果输掉大选就辞去党首职务。

Collins则称,作为国家党领导人,自己做得“很好”,如果大选失败她将继续领导国家党。

798166903502265

7:46pm

移民问题。“我们能接纳(更多的移民)。”Collins说。

阿德恩则不愿给出具体数字,但表示不能依靠移民来推动经济。

双方都认为新西兰需要更多的住房。

7:43pm

关于优先党党首Winston Peters。阿德恩称,如果投票结果走向某个方向,她可以与Peters再次合作。Collins则拒绝了这种可能。

7:39pm

税收问题。阿德恩果断地否决了绿党提出的富人税。她称,应该让新西兰人感受到确定的税收政策,任何关于富人税的主张都是“绝望的”。

Collins称如果阿德恩“有机会”也会实施富人税,指出工党在KiwiBuild和轻轨项目上都“食言了”。

7:31pm

允许移民伴侣入境问题。Collins称这需要逐案进行审核,阿德恩称她已逐步采取行动,扩大获准进入新西兰的人群类别。

7:27pm

针对季节工入境问题,阿德恩说应该首先考虑本地求职者,让他们填补空缺,政府正与行业组织合作。

她说,行业应该研究新西兰人对这份工作不感兴趣的原因,比如改变上班时间。

Collins称,种植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引入季节工(RSE workers)对新西兰来说非常重要,并且可以照顾周围的岛国伙伴。

7:17pm

双方谈到了住房问题。Collins说:“我不会说我们将让房价降下来。”但她表示国家党将增加住房供给,降低建房成本,房价可能会走低。同时她不希望看到房价下跌导致居民财产缩水。她再次承诺改革资源管理法(RMA),称这样会增加住房供应。

阿德恩则称,对于许多人来说,住房是财务安全的保障。她希望有更多可负担住房,首次购房者目前占比25%。

7:13pm

双方就贫困问题展开交锋。主持人问阿德恩,她承诺到2030年将儿童贫困人口减少一半。儿童贫困行动小组对媒体表示,余下的140亿纽币疫情后经济重建资金可能用来解决这一问题。

阿德恩称,这笔钱是用来防止疫情死灰复燃以及疫情后复苏经济使用。她称政府一直向学校提供午餐,并且提高了福利以及最低工资,但还有更多事情要做。

Collins则称儿童贫困问题愈加严重。阿德恩称评估儿童贫困状况的9个指标,7个已经得到改善。

Collins提出了她的施政1000天纲领,将向所有的准父母提供3000纽币。

18622946986163

7:06pm

Collins呼吁选民不要提前做决定投出选票,以免做出错误的决定。

阿德恩称选民已经做出决定,现在已经有150万名选民完成投票。

7:03pm

Collins称尽管今晚投票显示工党继续领先,但依然有一些摇摆选民可能投票给国家党。

当主持人问她,如果Simon Bridges继续担任党首是否结果会好一些,Collins称党内核心小组的观点很明确,他们选择了Todd Muller,然后又选择了自己。

7:02pm

主持人Jessica Mutch McKay问阿德恩,她是否如自己所承诺的那样,承诺下届政府将“转型”。

阿德恩称,真正持久的变化需要建立在共识之上。

“我坚持自己的(良好执政)记录。”阿德恩说,指她在解决儿童贫困方面所做的工作。


早前报道

今晚最后一场辩论 Collins笑称不会与阿德恩“动手”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大选前的最后一场领导人辩论将在周四(10月15日)晚上举行,国家党领袖Judith Collins上午开玩笑称,自己不会和阿德恩“动手”(won't get physical)。

今晚7点,两位领导人将在TVNZ进行最后一场辩论,Collins称已经做好了准备。

“等着看就是了。”她对记者说,“我正在准备为新西兰的未来描绘出一个非常美好的愿景,同时我也承认,我们将经历非常困难、充满挑战性的经济周期。”

当记者问她是否会在辩论中采取强硬的方式,她笑称自己不会与阿德恩动手。

同时Collins表示,她将在辩论中表现出“非同一般的积极性”。

今晚的辩论直播由Jessica Mutch McKay主持,将在TVNZ1、1news.co.nz以及1 NEWS的脸书账号直播。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