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绿党James Shaw|"不会辞职!高税收不会打击工作积极性!"

作者: Ivy   日期:2020-09-15 15:1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5日报道,记者Ivy】近日,天维网记者Ivy采访了绿党联合领导人James Shaw。Shaw也就最近绿党诸多政策以及涉及到他本人的一些争议进行了一系列回应。

James Shaw目前为绿党联合领导人,新西兰环境变化部长,统计部长以及财政部副部长。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加入绿党是因为早年间,自己开始意识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并致力于众多环境保护工作。这与绿党的理念不谋而合。

803952296463934

“绿党越来越多样化的姿态让它得以代表更多人的想法”

在Shaw看来绿党近些年正在朝着更加开放,多样和亲近自然的方向发展。代表着所有热衷于环境保护,人权平等和社会发展的人,无论族裔。

“我们本来是一个并不大的小党派,人数也并不多,但即使如此,我们的成员组成也是很多样化的。我们有很多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成员以不同的姿态在党内发声。”

“绿党与华人社区的联系还不够”

提到与华人社区的关系,James Shaw承认绿党与华人社区的联系还不够多。

“华人社区对新西兰是很重要的,而且他们移居到新西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很早。但确实,绿党和华人社区的接触还有待进一步的加强。”

同时,Shaw也表示,希望尽快看到绿党与华人社区能有更多的联系与合作。

“我们现在有像Lawrence这种优秀的华人议员在党内工作,他在绿党党有一个领导职位,直接参与我们的政策制定等。所以在未来我们也将通过Lawrence这样的优秀华人议员,进一步加强和华人社区的交流,去真正了解到这个群体的需求。”

税收和福利政策是维系社会稳定所必不可少的政策

提到绿党的高税收政策和福利政策,Shaw表示自己实际上非常理解为什么人们会担心这些政策。

但Shaw认为,必须实现这些政策的理由在于,新西兰正在面临很大的困境,这需要每个人都做出一点牺牲去共同解决。

“我们必须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新西兰有很多待解决的问题。在过去的30年时间里,我们的交通系统,住房,能源系统,教育和医疗等等很多方面都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这导致了直到现在我们的很多系统都很落后,却一直得不到有效完善。”

“另一方面,我们现在正在经历新冠疫情,在这个阶段,我们更需要大量的资金去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证经济和就业,帮人们度过难关。”

“第三点在于,政府现在因为疫情的关系给出了超出本来预算的资金以维持人们的生产生活。但这些钱总有一天必须还回来,政府的支持能力已经在逐渐减弱了,在未来,我们将会负债累累。”

Shaw强调,以上三个方面都在提醒我们政府急需更多资金,以支持人们的生产生活。

此外,Shaw也表示,自己并不同意高税收高福利会打击人们工作的积极性。

“全世界有很多比新西兰的税收、福利水平更高的国家,像是德国,丹麦等。但我们并没有证据表明那里的人因为高福利高税收就丧失了工作积极性,在我看来他们依然积极工作。”

谈到工党最近刚刚提出的税收新政,Shaw坦言:“我们的所期待的税收政策需要更大力度,所以目前绿党并不觉得工党的税收政策已经足够。”

而且Shaw还进一步提出了财富和收入的不同,他认为,疫情正在使局面朝着有利于拥有更多财富的人的方向倾倒。

“人们有的时候搞不清楚收入和财富的区别。收入指人们的薪水,提成等等。但财富则指的是人们的固有财产,比如你的房产。在疫情之下,对于那些拥有更多财富的人将更有利。但对于那些只是拥有收入的人来说就不一样了,失业减薪对他们的打击会更大。”

Shaw指出,工党的新税收政策还是让那些拥有更多收入的人付更多的税,但绿党的想法是让拥有更多财富的人支付更高的税。

“难民和移民都很重要!”

提到难民问题,Shaw向我们介绍了绿党议员Golriz Ghahraman,Shaw认为这位拥有难民背景的伊朗裔新西兰国家议员的加入让绿党变得更加多样化,也开始听到更多不同人群的声音。

Shaw多次强调,绿党非常重视难民群体。同时,他也认为,移民对于新西兰同样重要。不过他解释称,这两个群体还是存在着很大区别的。

“绿党认为不管你是谁曾经来自怎样的文化背景,如果你来到了新西兰,在这里生产生活和定居。那么你就是重要的,应该得到尊重和照顾。但我必须强调的是,移民和难民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相比移民,难民的选择余地更小,他们通常也生活的更加艰难。移民们通常是有选择的主动来到这里这成为移民。但对于难民来说,很多时候是为了生计不得不选择背井离乡来到新西兰。所以政府可能会在某些方面更加重视对于难民的照顾。但我还是需要强调,不管是移民还是难民,他们对于新西兰的重要程度都是一样的。”

Shaw表示不会引咎辞职

在聊过了一些绿党的政策后,记者也就最近James Shaw本人所陷入的绿色学校(Green School)风波对其进行了质询。

在昨日, 接受了Shaw捐款的Green School校长突然辞职。再加之此前就有反对党领导曾敦促Shaw应该因捐款风波主动辞职。现在,让Shaw辞职的呼声也变得越来越高。

对此,Shaw明确回应称,自己不会因为这件事辞职。

“对于这件事我非常的抱歉,我的行为确实有失,我愿接受所有人对我的批评,并改正之前的错误行为。但我是不会辞职的,这是一个政治决策上的错误,但这不应该成为我放弃自己政治生涯的理由。实际上,没有人不犯错的,从政者也是如此。很多人他们总是会揪住一个错误就让你辞职,但这样的态度过于苛刻了,而且也不能根本的解决问题。在我看来,决策出错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最重要的是怎样处理这些错误,以改善未来的工作。”

绿党在未来很可能继续与工党联盟

在被问及未来绿党将会和哪些党派继续保持合作时,Shaw坦言,未来可能继续考虑和工党合作。

“和工党的三年合作实际上也经常会有一些分歧,但最后,都能比较顺利的解决问题。这表明,总得来说我们和工党的理念还是比较一致的,总是能做到求同存异。所以在未来,我们仍然希望能够和他们继续合作,也做好了未来继续和工党相爱相杀的准备。”

当被问及对于优先党和国家党的态度时, Shaw也大方承认大概率应该不会在新的大选中与这两个党派合作。

“我们在过去三年和优先党的合作是不太愉快的,所以在未来我们应该不想在与之合作了。至于国家党,我认为我们的理念并不是很相似,所以,绿党应该也不会选择和国家党有任何合作。”

关于绿党将在今年的大选中取得怎样的成绩,Shaw表示,变化太多,自己还没办法现在就预测结果。

“过去三年绿党政绩满满,期待在新三年中继续大展拳脚”

当被问到,在过去三年,绿党有哪些显著的政绩时,Shaw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难回答的问题。

“这确实不太好回答,因为我们在过去三年实在是做了太多事了,一一列举恐怕会花很多时间。我们也有一些尚未完成的计划准备等在大选后继续完成。如果大选取得胜利。我们将在下一个三年做更多的事。”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