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五大政党齐聚一堂,谈了谈经济……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11 1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编译】工党、国家党、优先党、行动党和绿党的党魁们,都已发表了与经济相关的政策。

441745940547954

周五,Business NZ邀请了Jacinda Ardern,Judith Collins,Winston Peters,David Seymour和James Shaw在奥克兰的希尔顿酒店进行讲话,主题是:“你的政党对经济有什么计划?”

所有5个政党都把对技术、智能化边界管理和基础设施支出的投资视为帮助新西兰度过疫情带来的经济不景气的最有希望的方式。

虽然这并不是一场政治辩论,但各位党魁还是对其他政党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

Ardern谈到了她的政府如何通过推出工资补贴,允许小型企业获得政府支持的贷款以及免费培训学徒工等方式,在封城期间努力保持企业的正常运转。

“我们的健康对策以消除疫情为基础,其中包括在病毒重新出现时将其消灭,并使用封禁作为最后手段,同时很明显,我们必须在为时已晚前做出响应。”

Ardern说,尽管不存在“没有代价的决定”,但由于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的管理,“我们以强大的财政状况进入了这一进程”,其债务相对GDP总值的比率远低于其他国家。

疫情到来之前,政府净债务为GDP的20%,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3年达到53.6%,并且由于利息,预计到2030年将占40%以上。

Ardern表示,如果工党连任,将尽力避免再次出现4级警报,但将在必要时实施限制。

她指出,ASB银行最近的报告令人惊讶,该报告强调了新西兰经济拥有显著的弹性,并且商业信心在第二次疫情期间并无太大波澜。

她说,新西兰最好的防线是边境,而工党宣布将为关键工人提供10%的检疫隔离设施配额,随着新西兰人回国人数的下降,未来每月将有大约14000人进入新西兰。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

相比之下,Collins更侧重于基础设施支出,国家党计划花费超过300亿纽币改善北岛北部地区基础设施。

她谈到了国家党创建新银行的计划,如果该银行成立,将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和建议。

她说:“我们认为最好对贷款进行监督。”他补充说,政府部门并非总有技巧来“对项目进行监控”,以确保有足够的资金并且合同正常运作。

如果国家党当选,Collins承诺将改革《资源管理法》(RMA),所有政党似乎都同意这一点。

此外她还希望恢复企业雇佣工人的90天试用期,还将允许企业和人们能使用KiwiSaver开展业务。

Collins还抨击了政府的疫情规则和限制。

她说,在封禁期间杂货铺可以营业,但肉铺和蔬菜水果铺却不可以,“这是令人震惊的愚蠢”,并说工程也应该能够继续进行。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

Seymour对政府应对疫情的反应表示质疑。

他说,政府应该“不断寻求做得更好”,而不是“仅仅庆祝胜利和跳小舞”-这指的是Ardern在6月的庆祝行为,当时新西兰活跃病例清零。

行动党将允许进入新西兰的人在其他一些有管理的隔离设施进行隔离,并进行电子监控,以及对违反规则的人进行严厉处罚。

Seymour指责他的盟友国家党“回避”政府债务问题,以及如何管理偿还为经济复苏提供的数十亿纽币资金。

行动党提出削减福利,恢复企业雇佣工人的90天试用期,暂停最低工资增长三年,恢复学生贷款的利息,取消KiwiSaver补贴以及冬季能源补贴。

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

Winston Peters向工商界提出的建议是,优先党将成为政府中“纠错的声音”。

他说:“我们知道这个政府有一个坏习惯,使自己无法集中精力保持清醒。”

Peters批评他的盟友工党建议设置毛利新年为新的公共假期,他说虽然这可能很吸引人,但现在不应该优先考虑。

他说,此举“没有时间进行尝试,且很极端”,并警告说新西兰和世界其他地区正在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我们并没有低估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他补充说,未来的政府将在经济中扮演“甚至更大的角色”。

他称赞优先党是“愚蠢想法的手刹”,例如阻止了奥克兰机场轻轨项目,资本利得税以及推进法律修改以帮助处理商业租金纠纷。

“我们负担不起没有经验的庞大,愚蠢的政府。”

“本届大选的主题就是,不要把这个国家搞砸了。”

绿党联合党魁James Shaw

Shaw说,他认为基础设施支出,信息通信技术出口以及改善政府财政状况将是帮助新西兰应对疫情的关键。

他说,政府数十年来一直在应对住房,医院和教育方面的支出不足问题,并且尽管在能源方面已经进行了大量投资,但仍需要减少更多碳排放。

“我们有对子孙后代的责任,确保每一纽币都花在应对环境和基础设施方面的长期挑战。”

Shaw说,新西兰也可能成为全球IT出口的领导者。

他说:“我们在这个领域没有非常好的数据,然后我们就不去处理它需要的工作。因此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数字出口办公室来工作,以扩大我们的出口。”

Shaw表示,政府的数据项目花费了数十亿纽币,仅分包给本地供应商,但这却让海外参与者从海外合同中受益。

他希望新西兰的IT公司成为世界一流的公司并从中受益。

Shaw说,在农业方面,他希望“城乡对立的错误态度”。

他说,很明显,“高质量战略与环境可持续发展非常吻合”,海外客户将为新西兰的有机和可持续产品支付高价。

“我们需要进一步努力,以支持农民和种植者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他补充说,要使其成功发挥作用,就需要“强有力的监管”。

绿党提议对新西兰人超过100万纽币的净资产征收财产税,而其他政党则表示不可能靠征税还清债务。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