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国家党大跌!但多数选民不希望单党执政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7-27 10: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Frank编译】最新的Newshub-Reid民意调查显示,选民确实希望下届政府不要出现一党执政的情况。

205131449705825

最新的Newshub-Reid民调于2020年7月16日至24日进行。调查涵盖了1000人。

民意调查的问题包括:“你是否希望看到一个大党单独执政?或是与小党联合执政?

39.8%的人希望看到单党执政,而53.8%的人希望多党联合执政,6.4%的人表示“不知道”。

此外,投票给工党的选民中,53.8%的人希望一党执政,而国家党的选民中只有42.3%的人这么想。

但是小党想要与大党联合执政,就必须满足支持率5%以上的门槛,目前的小政党们都在为此挣扎。

在本次民调中,绿党的支持率为5.7%,可以在国会中获得7个席位;优先党为2%;行动党为3.3%。

本周日,Billy Te Kahika建立的NZ Public Party宣布已与Jami-Lee Ross的Advance NZ合并,Te Kahika担任联合党魁。

同时,国家党在Judith Collins成为党魁后的第一次民调中,支持率自30.6%跌至25.1%,工党则上升4.4%至60.9%。

按照这次民调的结果,工党将拥有77位国会议员,且能够独自执政,国家党则将仅有32位国会议员。

此外,Judith Collins在“心目中的总理人选”调查中国获得了14.6%的支持率,仍然远远落后于Jacinda Ardern的62%。

国家党竞选主席Gerry Brownlee在一份声明中谴责这次的民意调查是“流氓(rogue)”的结果。

Brownlee说:“这些数字甚至与我们的内部民意调查,其他公众民意调查以及公众对我们领导人Judith Collins的巨大积极反应都不相同,包括通过梅西大学材料研究得出的数据。”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