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础设施严重滞缓,政府成立新部门促经济发展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18-09-06 16:08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  
分享到:
邮箱:

基础设施部长沙恩·琼斯(Hon Shane Jones)17日宣布将成立一个新的独立部门,以便新西兰获得改善其长期经济效益和社会福祉所需的优质基础设施投资。

部长在奥克兰举行的年度国际建筑研讨会(Building Nations Symposium )上表示,新部门是在听取了相关行业和地方政府意见的基础上成立的。有关行业将通过新部门更好地了解国家的基础设施需求,从而获得更佳的确定性。各部委也将从新部门获得更好的建议,从而确保长期规划和充足投资的实现,确保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正确的投资。

 “新政府甫一执政就发现面临严重的基础设施赤字,而并没有相关问题的解决计划。我们一直致力于从政府官员那里获得关于赤字规模的清晰认识,比如赤字会在什么时间什么部门给我们最沉重的打击”,部长说, “财政部目前无法有效地量化所面临的赤字值——因为财政部并不掌握各个部门所有基础设施项目的最新准确信息,而财政部认为各部门本身也不一定清楚自身未来的资金需求”。

 “这实在是不如人意。本届政府十分关注未来,而不仅仅是未来几年。我们决心为子孙后代改善经济效益、社会福利和环境福祉,而克服基础设施领域的挑战是其中的关键”,部长表示, “这意味着要确保新西兰能够对重要的基础设施进行及时和优质的投资,比如医院、学校、交通网络、水力和电力。这意味着要向创新的解决方案保持开放,寻找我们所需的资金”。

 “我们已经大大削减了基础设施赤字。未来五年的净资本支出将是先前五年的两倍以上,到2022年政府将总共投资约$420亿纽币。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我们要在长期内做得更好,我相信新的基础设施单位将帮助我们真正加强对未来的规划”,部长说,

“财政部将与关键行业携手,领导详细政策的制定,而我将在明年初向内阁提交组建新部门的备选方案”。

新的基础设施部门预计将于2019年底投入运营。

332667425133764

图片来源:www.infrastructure.org.nz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