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吴玺大使会见纽埃总理并出席纽宪法日活动

  日期:2018-10-31 01:42 阅读:  来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10月16日至23日,中国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应邀访问纽埃,并出席纽宪法日暨独立纪念日庆祝活动。其间,吴大使与纽总理塔拉吉会见,并转交李克强总理宪法日贺信。

吴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纽关系,赞赏纽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中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塔拉吉总理感谢李克强总理贺信,请吴大使向中方领导人和中国人民转达良好祝愿,并积极评价纽中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纽将继续坚持一中原则,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再上台阶。

访问期间,吴大使一行出席了纽宪法日升旗仪式和国家博物馆开馆仪式,参加纽4G网络开通仪式。在纽全国性集市上,吴大使亲自包饺子并在中国摊位上分发,与纽政要和民众亲密接触,介绍中华特色美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摊位前气氛热烈,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并被亲切地誉为“饺子外交”。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