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国会议员就奥克兰东区发展进行评论

作者: 国家党   日期:2020-05-13 15:56 阅读:0  来源:国家党专栏  
分享到:
邮箱:

国家党Botany选区候选人Christopher Luxon和Pakuranga选区议员Simeon Brown联合发表评论:

人口迅速增长的奥克兰东区与北岸、西区、中区和南区相比, 长期缺乏足够的公共交通服务,卫生服务和社区中心。

奥克兰东区有超过13万人居住, 比但尼丁(Dunedin) 或陶朗加(Tauranga) 还要大。到2030年,预计还将有3万人会移居到此区。

233607291508829

以交通为例, 价值14亿纽币的AMETI项目的东区公交车专用道阶段是在2006年构想的,目的是在Botany、Pakuranga与Panmure市中心之间提供一条公交车专用道。

在Botany与Panmure之间有很频繁的公交车,通勤者随后搭乘火车前往Britomart(奥克兰市中心)。最大的希望是,到2025年,我们将能够在40分钟内从Botany搭乘公交车和火车抵达Britomart。这样就能更好地将Botany居民连接到奥克兰市中心且减少交通拥堵。

AMETI项目还包括修建Reeves Road立交桥,该立交桥将越过Pakuranga Plaza把Pakuranga Road与South-Eastern Highway连接起来,连接了新西兰三大最繁忙的(非高速公路)道路中的两条,从而使公交车专用道畅通无阻,并且无需与从东区驶向高速公路的交通竞争。

这是交付AMETI项目的挑战和机遇。该项目2006年开始,到目前为止只修建了六年前开放的新Panmure火车站,以及邻近的基础设施,例如新的连接道路Te Horeta Road。

该项目的下一阶段是修建从Panmure到Pakuranga的公交车专用道。该阶段的相关同意和协商花了4年的时间(2014年到2018年)才完成,并且工程仅在2019年开始。AMETI项目的整个第1阶段预计明年才会完成.

从Pakuranga到Botany的公交车专用道将在该项目的第2, 3和4阶段完成, 包括Pakuranga和Botany的公交车站,以及Pakuranga市中心的Reeves Road立交桥。一旦考虑到这个过程仍需要多少的协商和同意,再加上第一阶段缓慢的进展,我们的东部社区已经对这一切都将在2025年前准备就绪的乐观度褪色。

如果抱着最好的希望,并假设该项目如期完成, 您要问: 真的需要花11年的时间去完成一条7.8公里的公交车专用道吗?我们的基础设施必须设置更高的标准,我们也得改善我们的交付标准。我们可以向其他人口类似于新西兰的小型发达国家学习。

有很多其他小国实现"超乎于好"的例子,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横跨厄勒海峡(Oresund Strait)的厄勒海峡大桥(Oresund Bridge), 连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和瑞典城市马尔默的工程奇迹。这是一座斜拉桥, 延伸近8公里至人工岛。在那里, 它转变成了另一个4公里的隧道。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 该大桥的建筑始于1995年, 于2000年开放通车 —— 从开始到结束仅需5年,花费相等于47亿纽币。

值得记住的是,距离约翰·肯尼迪第一次挑战美国要送人上月球直到实行的时候只有9年,而那是在60年代!

至于2020年的奥克兰东区,我们是否真的在说,我们是雄心勃勃且有超大抱负地在创建一条14亿纽币、长达7.8公里的公交车专用道,充其量需11年但很可能会需要更长时间?一直以來奥克兰东区的居民所支付的区域燃油税却超过了我们的公平份额。得了吧,我们比这更好。

最重要的是,过去几年來AMETI項目已经有太多的延误,并且奥克兰交通局的最新信息表明,该项目的第2-4阶段可能会有更多的延误。该项目现在正在进行“价值工程”流程,这很好,但重要的是最终输出的质量和愿景不会受到损害。

鉴于时间的流逝和居民人数预计的增长,我们需要得到保证,最终交付的交通解决方案将实现已承诺的目标,并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奥克兰东区的交通形势。

我们假设奥克兰交通局仍然相信公交车(而不是其他主要城市的高效率无轨列车) 依然在2030年代及以后为奥克兰东区居民提供支持的最佳交通方式,并且该项目将满足我们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

是否可以通过Pakuranga与Botany两端开始更快地修建公交车专用道的其余阶段呢?修建工作可以像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一样在中间连接,该隧道在六年内完工。

在我们努力从Covid-19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封锁中恢复经济的过程中,东区公交车专用道提供了巨大而令人兴奋的机会。如果政府和奥克兰交通局将这个“可随时启动”的、资金充足的基础设施项目给予最高优先权,它将创造出急需的就业机会和当地投资。

如果需要更多资金以更快地交付项目或达到当前规格,则应考虑。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使奥克兰东区的交通基础设施为未来升级,并向纳税人和差饷缴纳人提供他们应得的:更好。

让我们按时完成这整个项目,这样我们就可以改善公共交通的乘客量,并缓解我们的交通拥堵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